jasmine

【AU光亮】锵鸣金石录

锵鸣金石录

 

1、架空伪江湖设定

2、有人物OOC,性转俞亮!!!

3、CP为一时俞亮

4、拒绝撕逼,有不喜者请右上角点叉,我们相互尊重,谢谢!

5、tag有问题会改正,请温和提出,不要吵架,谢谢

 

章一 碧血桃花

 

月黑风高,断壁残垣,寒风瑟瑟,时光自己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径,心中的恐惧快要漫过喉咙直接呼喊出来...周遭一片黑暗,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到了这里,又为什么来到这里,只能不停地向前走去。

 

远处传来隐约的人声,时光裹紧单薄的衣服,向前跑去,想要知道那人在说些什么,却忽然脚下一空,一瞬间坠落深渊......

 

“醒醒!”

 

“快醒醒!”

 

时光忽然睁开迷蒙的双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精致的绣花帐幔,随后鼻尖嗅到铃兰的芳香,感觉到身下软绵舒适的锦缎床被,这一切让他熟悉得心安,睡梦中的恐惧渐渐消散,他不由松懈下来。

 

“小子,快醒醒!”

 

转眼一看,时光被眼前突然出现的怪物吓得差点叫喊出来,只见此怪物虽有人的容貌和身形,但身体通透,隔着它甚至能看到背后的雕花窗棂,它悬浮于空中,一幅俊秀的面容俯视着时光,唇边微带笑意,更是令人恐惧....

 

“你是什么东西啊!你怎么会在我这里!”时光颤抖着声音害怕道,此时他还只是个十三四岁的少年。

 

“不记得啦?”那怪物含笑开口,声音温和,看着着实不像坏人,“你这调皮的小子,是你唤我出来的,怎么忘了不成?”

 

时光闻言,仔细回忆起来,他想到昨日和邻里的玩伴一起去山后的树林里玩儿,走到不知道什么地方,看到一棵浑身雪白如霜雪覆盖的植株,那上面,一棵血红色的珠子分外妖娆,他仿佛受了什么蛊惑,伸手一拽,便脚下一空坠落悬崖......

 

再次醒来,便是在家中了。

 

“你是,那血红的珠子精?”时光试探问。

 

那怪物被他问得嘴角抽搐,只得从头介绍自己,“我不是什么精怪,我是人的精魄。我的名字是褚嬴,是江湖一代大侠。当年我被奸恶小人所害,将自己的精魄修炼在断雪朱砂草之中,等待有缘人将我唤醒,重临人世。”

 

“你,就是我的有缘人。”褚嬴微笑着对时光道,他手中捏着一把折扇,此刻正正好点在时光的鼻尖上。

 

时光皱眉看着面前这个自称褚嬴的精魄,不解道,“可我不知道什么江湖不江湖的,我爹娘还等着我中秀才呢,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褚嬴坚定地说,“不可能!你一定是骨骼惊奇的练武奇才,才会被我选中,我会帮你成为天下第一,你只要帮我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就行啦。”

 

时光听到这里若有所思,他虽然家境殷实,从小开蒙学习,却对笔墨纸砚不甚感兴趣,家里教书先生气走好几个了,他只喜欢在外面疯玩儿。

 

下床给自己到了杯水喝,时光问了一连串问题,“你还没死的时候,很厉害吗?有多厉害呀?能打多少人?”

 

褚嬴听了他的问题,骄傲地回答,“这你可听好了,本座是雪阳派的开山鼻祖,无所不能的天下第一的武林高手!”

 

“无所不能....那飞天遁地,你行吗?”时光感兴趣地问。

 

“当然能!”褚嬴一口答应。

 

“好!说定了!”时光高兴道,他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显示出不同于一般孩子的聪慧机敏,“那你现在就教我吧,月底我娘给我请的新教书先生就来了,我得赶紧会学,好平时跑出去玩儿!”

 

褚嬴看着面前兴致勃勃的小男孩,一时语塞。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孩子的难带。

 

“你虽然根骨好,但是...从未学过基础功夫,”褚嬴有些艰难地说,“现在距离月底只有不到十天,你怎么能学得会啊?”

 

“啊?”时光听了他的话,趴在床上,面容一下愁苦起来,“就没有别的办法吗?你不是很厉害吗?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说着,他噘嘴不讲理起来,“你要是不能让我学会,那我也不管你了,你赶紧离开我吧!”

 

褚嬴看着面前忽然赌气的孩子忽而笑出声来,这就是孩子的特权啊,娃娃的脸像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

 

他轻轻移步走到床前,温言哄着时光道,“小光,你若是真想快速学会一些功夫,也不是没有办法。今日你发现我的地方不远,就是我之前打坐修行之地,那里有我常备的益身丹药,你吃一粒,再勤加苦练,应该能逃开教书先生的管制,出去玩耍。”

 

“真的吗?”时光瞬间有了兴趣,“那我们明天再去后山找找!”

 

逍遥镇背后有个无忧山,这里地形复杂,植被繁盛,齐腰的草丛和参天大树遮天蔽日,连正午的太阳都只能从枝叶缝隙中漏出一隙光来。

 

时光好不容易翻墙从家里跑出来,一身舒适的棉布衣衫几乎都被树枝挂破了。他之前和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时候,从来没有到过林子这么深的地方,整个人又烦躁又害怕,不停地和跟着他的名叫褚嬴的精魂抱怨。

 

“你确定还要往里面走吗?”

 

“这也太深了吧!我讨厌树林子里的虫子!说不定还有蛇啊!”

 

“怎么还没到啊?你是不是记错路了?”

 

而褚嬴,则除了告诉他行走的方向,整个人屏息凝神,没有丝毫理会时光的废话。

 

时光是个不懂武功的小孩子,他不知道,此刻的褚嬴,在丛林中发现了非常危险的信号!

 

树叶花草的细微窸窣之声中,弥漫着一股硝烟和杀气。

 

褚嬴也想让时光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在时光面前显示自己的能力,如果不能完全令时光折服的话,恐怕之后时光都不会相信他了。

 

而且,这股杀气并不是冲着时光而来,时光可能只是误闯进一些人的狩猎场了,而且狩猎中心离他们还很远很远。

 

只是褚嬴毕竟是武学大家,他的感觉远远比一般人敏锐得多。

 

尽量离开的话,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他有自信可以保得住时光。

 

“小光,别往前走了,我们从左边转。”褚嬴握着扇子低声说。

 

“哦。”时光乖巧地听他的话,往左转走进了草丛中,艰难地前进了不到百米,忽然感到脚下踩空,瞬间的失重感吞噬了他的所有直觉。

 

时光直直坠落。

 

“救命啊——”

 

一瞬间的杀气都聚集起来,褚嬴感受到空气中令人窒息的绝望,眼睁睁地看着时光马上要摔死在面前,整个人全身都颤抖起来。

 

“哗——”

 

一条碧色的丝绸展开,仿若从天而降,一下子裹住时光下坠的身子,减缓了他落地的冲击。那丝绸如同清风拂面一般,在时光安安稳稳站立好之后,便飘然而去。

 

这一瞬间的精湛武学,令时光目眩神迷。

 

然而,却也完全暴露了绸缎主人的藏身之处。

 

“魔教妖女,还不快束手就擒!”

 

“放箭!”

 

随着话音落下,时光旁的草丛中霎时间飞出一阵密集的箭雨,时光吓得目瞪口呆,从上面飘落而下的褚嬴赶紧提醒他趴在地上躲避。

 

只见那箭雨都落在不远处的一颗大树树冠的某处,时光想,刚才救自己的人,就藏在那里吗!

 

箭雨结束后,那里却丝毫没有动静,仿佛刚才的所有攻击都如泥牛入海一般,白费功夫。

 

此时草丛中埋伏的一群穿着相同深蓝色衣衫的持剑之人跳了出来,领头的是一位长得相貌端正的年轻剑客,他戴着小冠,与其他人束发用的巾布不同,只是那双眼睛中明显有藏不住的邪气。

 

“王师兄,那妖女该不会逃走了吧?刚才我们的谨雨阵居然没伤到她?”

 

“别慌,谨雨阵是我派的林掌门精研出的诛邪阵,怎么可能无用?”那被叫做王师兄的人哼笑着说,“妖女狡猾,肯定是要使调虎离山之计,让我们以为她逃跑了,所以才强忍着伤不出来。”

 

“我们且在此等着,我看她能忍到何时!”

 

无风无声,时光看着那群坐在地上打坐的人心中一阵气愤无法纾解。如今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从悬崖坠落,崖下这么多人,自称武林正派,却无动于衷,只有那个躲在树冠中的“魔教妖女”救了自己,反而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处,引来了灾祸!

 

他担心地看着那参天大树枝叶繁密的树冠,心焦着他的救命恩人到底该怎么逃离这里。

 

‘褚嬴!我们得救救她!她可是我的救命恩人!’

 

时光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与褚嬴沟通。

 

‘我也没有办法呀!不过我感受到我的修行之地应该离这里不远了。’褚嬴说道。

 

‘哎呀,现在哪里还能顾得上什么修行之地!’时光都快急死了,‘你没办法,我就自己上!反正我不能对着救命恩人有难无动于衷!’

 

“哎呦,哎呦!”时光大声喊叫起来,“疼死我了,疼死我了!”

 

他在地上打滚叫唤着,“诸位大侠,哎呦,疼死我了,快来救救我呀!我家是镇上的大户人家,谁能把我送回家,我爹爹给他万两黄金!”

 

他话音刚落,就有人坐不住了,林子静得很,那些心性不定的人衣襟摩擦窸窣,分外清晰。

 

“师兄,要不我去送那小少爷回家吧?”有个大胆的,小声提议。

 

“师兄,这里荒山野岭的,他一个平民百姓,卷进江湖纷争实在可怜,我送他吧。”

 

“师兄,我送吧......”

 

领头之人被他们烦得受不了,大声呵斥,“一群没用的东西!抓到魔教妖女多大的功劳,竟然还稀罕万两黄金!”

 

说着,他走到时光跟前,一把提起时光,恶狠狠道,“我知道你什么心思,你想救她,也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一个废物富家少爷,竟然还想在我王翀面前耍花招!”名叫王翀的人胁迫着时光,他心中想到了一个绝好的点子逼迫妖女出来,便邪笑着道,“你们倒是郎有情妾有意,她一个魔教妖女杀人无数,竟然救了你这个废物东西,你一点儿本事没有,还想着要护她周全?”

 

“不若我在这里活剐了你,我倒要看看那妖女出不出来!”说着就要提剑杀人。

 

时光看着剑锋向自己挥来,吓得紧闭双眼,褚嬴在一旁急的团团转,恨不得自己以身挡剑!

 

正在这时,一枚暗器飞来,精准打在了王翀的手腕内侧太渊穴,王翀只觉得手劲儿一松,剑应声而落地。

 

“你们如此这般禽兽行径,也配称自己是名门正派?”

 

一声极清冷的娇声如莺啼一般传来,众人抬眼望去,只见一身着碧衣的蒙面女子悬停在树枝之上,她绣着莲花的鞋子轻点枝叶,身姿如柳般轻灵,双手拿双剑以极快的速度攻来。

 

“既想要金石录,今日我便叫你们见识见识它的厉害!”

 

话音刚落,便见那女子一双剑舞出残影,点刺劈砍皆是招招毙命,令人招架不住。王翀和他十几个同伴共同围攻那女子,却被她轻盈地辗转腾挪次次躲开。她轻功了得,借助一树一草也能飞起回击,剑招更是繁复精细,令人眼花缭乱。

 

‘哎呀!好俊的功夫啊!’

 

褚嬴不禁在时光身边感叹道,‘若不是她被伤了气海,这些人再多一倍也不是她的对手!只是现在,恐怕她撑不了多久了......’

 

时光则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碧衣女子,见她一招一式都美得惊心动魄,身体以意想不到的弧度弯曲折叠,灵动的身姿,轻巧的剑招,翻飞的衣袂,无一不令人心旌摇曳。

 

忽然,她被王翀一剑刺中左臂,动作一顿,又被一掌大力拍中前胸,一口热血喷涌而出,身体如同轻絮一般飞起,落在时光身边的泥土里。满身的碧色浸染了嫣红,云鬓飞散,霎时如同一支带露桃花,凄绝艳绝。

 

她那双没被蒙面清纱遮住的双眼,烟云渺渺如同雾色起清潭,在时光面上流转一瞬,便令他心中纠紧了似地疼痛了起来。

 

褚嬴忽然想起了什么,大声叫道,‘时光你快拉着她往西面跑,那里有我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她的伤再不治,恐怕性命堪忧!’

 

时光此时如同被神附身,动作快速利落得自己都惊叹,他拉起那女子就跑,背后追着的人似乎是被那女子扔出去的什么东西迷了双眼,暂时停顿了一下,便让他们一双人在林中逃得没了踪影。

 

这里倒是要感谢褚嬴,刚才他一直在周围探查地形,此时给他们指路,才能让他们甩开追兵。

 

褚嬴之前住的地方确实在林中深处,这里有一道石门,时光在褚嬴的告知下,拧动藏在树洞中的机关,只听得隆隆做声,石门大开,时光拉着那女子就往里面进,身后大石又轰然落地。

 

那女子奔跑这一阵,失血过多,虚弱不堪,时光扶她在石床上躺下,在褚嬴的指导下找到了柜子里的九转还神丹护着她的心脉,见她沉沉睡去,心中焦急却丝毫不减。

 

‘褚嬴!你看她这个样子,怎么感觉还是不行啊!’时光急切地说,‘你这丹药该不会过期失去效用了吧!’

 

‘怎么可能啊?这都是我亲自炼制的!’褚嬴围着石床一圈一圈转着,看那女子委身在此,呼吸浮浮沉沉,命悬一线,心中也是焦虑深重,他回想刚才的情景,忽然想到什么,准备说,却欲言又止。

 

‘哎呀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藏着掖着啊!’时光急得团团转,‘有什么不能说的!’

 

‘小光啊......’褚嬴犹豫半晌,还是一股脑全部将话说了出来,‘你打开她的前襟看看她的肋骨有没有受伤吧我怕她受了那王翀一掌肋骨断裂万一扎破内脏就真的再难活命了。’

 

‘前襟?’时光瞬间脸红了一片,他颤抖着手伸到那碧色衣襟的衣带处,轻轻抽动,丝绸轻柔,衣裳飘落,带着处子的清新芬芳,新雪一般的亵衣,白得晃眼。

 

时光呼吸急促,呼哧呼哧地声音在这针尖落地都能听得真切的地方竟显得有些吵。他起身走到一边,吹灭了点燃的蜡烛,慢慢回到石床边,颤抖着伸手摸索着,温热的肌肤滑腻如玉,胸前的绵密轻软像牡丹的花瓣,又像上好的丝绒,令人爱不释手,流连忘返,他似乎触碰到了不该动到的一点殷红,身下人忽然娇吟一声,吓出时光一身冷汗。

 

他细致地寸寸摸过,便触碰到一处断裂肋骨,心中什么旖旎心思都没了,只抬头看着褚嬴,请他指导自己接骨治疗。

 

好在褚嬴实在经验丰富,教他将断骨仔细对准,又让他从外面砍了四根树枝,撕开自己的一件衣袍,两根放在她胸前,两根放在背后,用衣带牢牢绑住,使断骨不致移位。

 

终于弄好了,时光喂了那女子好些丹药,方才坐在一旁休息。

 

褚嬴见他累得满头大汗,过来和他开玩笑道,‘我们小光真是侠义心肠啊!’

 

‘她救了我,我这次救了她,扯平了’时光装作满不在乎地说。

 

‘真的?’褚嬴兴致盎然,‘怎么扯平?你刚才可是看了人家又动了人家,万一那姑娘醒来,要你负责怎么办?’他生前最喜欢话本,如今眼前看到了英雄救美,自然想要调侃一番。

 

时光闻言,脸早就肿胀成深红色,声音如蚊蚁,‘那,那,那就娶呗。’

 

说着,他摸了摸怀中的玉佩,那是他母亲给他的,家里代代给儿媳的传家宝。

 

‘可是,你还没看到她长什么样子啊?’褚嬴的扇子抵在下颌,鼓动时光,‘去把她的面纱解开看一下吧,我刚才就想知道了,功夫这么高的女孩,到底长什么样子?’

 

‘这,这不好吧...’时光小声推拒。

 

‘哎呀怕什么,你都看了她别处了,再看看脸也没关系吧?何况你就不想知道你未来的媳妇长什么样子?’

 

时光听了,悄悄走到石床边,慢慢掀开轻薄的碧色面纱,凑过去看着那女子的面容。

 

这是怎样的一张脸啊!

 

如此丑陋又扭曲,猛然一看都要将莽汉吓一大跳,满脸的伤疤,似是被火舌舔舐过的纸,又像是被剑划花的木头,一股奇怪的味道从结痂的伤口中传来,那不是香气,更像是一种迷幻的味道。

 

时光顿时心沉到谷底,褚嬴见了,也不敢再玩乐,躲到后面去了。

 

时光沉思着,坐在床边守到了午夜,终于那女子醒了。

 

时光向她解释了目前的处境,半日前为了救治她的伤,解了她的衣襟,冒犯了她。

 

他拿出自己学到的所有礼节,想要尽力装作一个君子,请求她的原谅,却将自己怀中的玉佩拿出来送给她,向她赔礼。

 

那女子还病弱虚脱,双目却美得惊人,她笑着说不碍事,推拒不收时光的玉佩,言道江湖儿女不必在乎这些迂礼。

 

她声音清甜,如同清泉一般凌凌落落,介绍自己名叫“绮罗”,感谢时光的救命之恩,并从腰间解下一块漆黑的令牌送给时光,让他有麻烦事,可以带着令牌去逍遥镇上的无病医馆找人帮忙。

 

时光对她说,你不收玉佩,我便不收令牌。

 

绮罗没有办法,只得将玉佩收在怀中,她对时光说,她还有急事,明日清晨,她便要离开了。

 

时光呆呆地望着她,心中如同被拿走了什么似的,怅然若失。

 

不多时候,天光微明,绮罗便要走了。

 

“你要收好我的玉佩,等我去找你。”时光送别时,坚持对绮罗说道。

 

绮罗闻言轻笑,点点头,清丽的身影消失在了晨曦中。

 

时光攥着那块黑色的令牌,看着无尽春光中天地间分外辽阔,大声道,‘褚嬴,教我练武!’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