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

最是人间不值得(1)【执离双重生】

警告:

刺客列传第二季背景

有人物OOC

CP为执离双箭头

放飞自我文,拒绝撕逼,有不喜者请右上角点叉,我们相互尊重,谢谢

 

执离双洁癖慎入

 

 

 

 

 

楔子

 

我本是个无心的失路之人,是他给了我从未有过的温柔和爱意,我茫然失措,不知该如何报答,只能捧出用全部心血凝出的真心。

 

我颤颤巍巍将唯一拥有的真心小心翼翼双手奉于他,可他却不屑一顾,将心打落在地,滚烫的真心摔在尘埃中,碎成再也拼凑不起来的血肉。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让一个无心之人生出心来,其实只是为了更好地伤害。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这是中垣大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连皇宫之中都张灯结彩一片火树银花。

 

只是在禁宫深处,有一座被内侍们称为“向煦冷宫”的巍峨宫阙,那里似乎从未被喧嚣尘世所扰,一直清冷寂静。

 

宫中临湖水榭岸边栽了一棵月桂树,夜风微凉,吹拂花叶交错,零星有淡色花瓣蹁跹而落。

 

慕容离就坐在月桂树下的石凳上,而坐在他对面之人,竟是钧天君主执明。

 

“慕容王后近日可好?”执明端起一杯薄酒,淡淡寒暄。

 

慕容离衣衫发饰皆是南宿异域风情,只微微一笑,却依旧如往日一般清丽绝伦,湛然若仙,“陛下并未因我而迁怒瑶光旧民,果然是英明神武,离不胜感激。”

 

执明不可置否,只是一笑,眉梢一挑道,“慕容王后答非所问,是想利用旧情,还是另有计谋?”

 

慕容离闻言苦笑一声,他抬头看天,只见一轮玉盘挂在夜幕中,光洁皎白,微微叹道,“今夜,月色真美啊......”说着,一片月桂花瓣倏忽飘落,坠在他面前的甜白瓷酒杯中,刹那间,洁白的花瓣被染得血红。

 

慕容离唇角勾起一抹了然的笑意,恍若未见般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陛下,臣敬您。”

 

等来了意料之中的剧烈钝痛,慕容离咬唇强忍,柔弱地委身在冰凉地青石板上。忽然一阵大风刮过,吹落了千万月桂花瓣,如雪一般,将他浅浅埋住,慕容离嗅着鼻尖一丝微甜的气息,仿若归家一般安宁,轻轻闭上了眼睛。

 

却没有看到执明惊惧而起,愕然不知所措后,情不自禁留下的一行泪水。

 

 

 

注:此处月桂指桂花树。

评论(13)

热度(45)